close

在公司裡到職也滿半年了, 時間過的很快, 我也漸漸了解到公司裡的同仁們都異於常人, 喜歡挑戰瘋狂的事, 自從閃掉上回"騎腳踏車到墾丁"後, 接著而來的是"泳渡日月潭"挑戰, 在主管和前輩"熱情"的邀約下, 還是接下來這個挑戰.

人總是會偷懶, 我自己則是在泳渡的前一個月才開始準備, 為了避開泳池的人潮, 自己都是早上5:30起床至市立游池練習, 練習時總是想著3KM也太硬了, 雖然自己還算會游, 但這輩子最遠也只在泳池游過1KM, 但我想其它人也是有一樣的心情吧, 反正都報名了. 當然也有努力練習的工友, 像是S工友, 都是晨泳完直接來上班, 泳褲就晾在會議室的椅子上, 可見其必完成泳渡完成的決心!

DSC00531  

泳渡的前一天, 大家下午就到學長家集合, 馬上就要開車出發了, 出發前值班工友還跑來為大家加油, 從高雄到日月潭大約3小時, 我們下午5點就抵達了飯店, 這次公司可是大手筆的在泳渡日月潭的終點-伊達邵預約了飯店(不是民宿哦), 讓大家可以好好休息, 這要感謝學長和學長太太的精心的安排, 要不然日月潭泳渡這種熱門活動, 要在小小的伊達邵(或日月潭)要訂到飯店可真是不容易, 沒想到瘋狂的背後竟有那麼巧妙的安排, 這都是為了要讓大家充份準備和休息.

DSC00536  

DSC00554  

晚餐一出飯店就是熱鬧的伊達邵夜市, 我們在夜市裡吃吃, 還在伊達邵碼頭看活動前一晚主辦單位辦的晚會, 有一些歌手藝人還有當地原住民的表演, 結束後還至飯店頂樓欣賞日月潭美景, 雖然是什麼都看不到, 但已經可以看到明日要游的泳道了, 這真是5星級的享受, 感受不出是來挑戰的, 好像是國家代表隊選手的待遇吧. 晚上我們在房間看電影, 學長教大家如何使用魚雷浮標, 大概11點我們就準備休息了~

DSC00588  

DSC00601  

DSC00636  

一早起床, 到飯店餐廳享受早餐, 只是要下水前不適合吃太多, 所以我就只有吃一些東尼虎玉米片, 還是不要太冒險比較好; 準備好後,回房間穿好水母裝, 就從飯店出發囉~ 到達伊達邵(泳渡的終點), 同行的支援組同仁安排我們坐船到對岸(泳渡的起點), 這段期間所有的報告事宜都安排的好好的, 讓這次參加的選手們不用擔心其它事; 到達對岸後, 離泳渡起點還有一段路, 這時學長先幫大家去報到, 我們一路走了快20分, 也在路邊等了很久, 路上人山人海, 日月潭泳渡還真的是台灣一年一度的大盛事, 大家是平常太閒嗎? 這裡不知道有幾萬人, 我們住在當地飯店裡感受不出來, 但有不少人可是當天零晨從台灣的各地過來的, 只為了來參加這個活動, 現場真的好熱鬧; 但我覺得真的是來對了, 每個人來這裡就是只有一個目標-就是給他游過去, 來運動大家就是開開心心的, 沒有一些新聞上亂七八糟沒營養的事, 台灣應該要有更多這種活動~

DSC00676  

DSC00732  

DSC00736  

DSC00746  

DSC00755  

DSC00757  

大概經過90分鐘的等待, 就開始移動了, 輪到我們要下水了, 在下水大家還合拍了一張; 我被編在和公司的S工友一起游, 但沒想到在移動到舞台前, 我就和大家走丟了, 人實在太多, 還好進淋水區時又找到大家, 一過淋水區, 馬上就要下水啦, 在我前面的S工友和P工程師都下水了, 我就跟著下去了, 當時很緊張, 其它人在幹嘛完全沒印象, 岸邊的第1,2階段還踏的到底, 但第3階段就踏不到了, 就開始要游起來了, 還好潭水波浪不大, 也看不到底下(水下能見度1m內吧), 所以還蠻好游的, 在游了100~200m我還一直跟著S工友後面游, 游著游著我發現S工友怎麼有偷穿蛙鞋, 我心想這什麼時候偷穿上的, 好機啊, 但我馬上就發現那不是S工友, 我周圍已經看不到任何一個我認識的人, P工程師和其親蜜友人也不見了, 因為每個人的水母衣都是黑的, 每個人也都戴著大會泳帽和泳鏡, 根本認不出來, 我很快就放棄找S工友了, 因為頭再轉來轉去我就快暈了, 我是天生頭易暈的人, 坐車坐船坐飛機都很容易, 所以在開放水域游泳前, 早就吞了顆頭暈藥, 我只好自己游下去了, 我游到泳道的中央, 整個泳道最寬大概也有100~200m吧, 我是一直保持游在中央, 避免人潮, 休息的浮台也滿滿都是人, 少靠近為妙,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游泳了~

這次來參加活動最可惜的是我沒欣賞到日月潭的美景, 因為我都是一直游沒有停, 只有在喝水時有稍為瞄到一下泳道2旁的風景, 為了避免頭暈喝完水又馬上變回蛙式繼續游, 我可不想邊游邊吐, 湖中的波浪不小, 一路上也為了閃避其它人的蛙腳, 我是很專心的在游, 但還真的很累, 雖然有2旁的距離提示,但也看不太清楚, 因為泳鏡一直沒拿下來, 大概游了30分鐘後, 我看到了遠方大大的氣球標示[您已遊1500m], 我大驚, 想說怎麼今天狀況那麼好, 我已經游了一半了哦! 天, 也太強, 但漸漸靠近時, 其實是[您已游了500m], FXXK....

接著就是[游>閃別人蛙腿>繞過發呆的人>注意浪來了]的一直重覆過程, 在整個游的過程因為很專心, 所以我沒喝到水(尿), 但快到終點時還是被別人蛙腿踢到一下, 您X咧, 超痛,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, 我總算是到岸了, 腿已經軟軟, 在終點時人好多, 攤位也沒逛就直接走回飯店了, 學長的安排真的是就感心a, 從上岸到飯店只要走5分鐘吧, 進飯店大廳後支援組同仁就帶我去盥洗, 接著就直接在飯店的大餐享受大會的便當.

 DSC00868  

這次真的要感謝學長和支援組的同仁們, 才能讓大家這次來日月潭快快樂樂的游, 而且所有下水的工友們全都泳渡成功, 沒有一個人叫船放棄, 這就是我們的精神!!! 為了讓這樣的精神延續下去,所以! 我們也已經擬定好明年要參加泳渡的名單(2014直接報名組)了, 那就是今年因故沒有下水游的其它工友們, 你們不用覺得可惜, 明年就看你們的了, 現在就可以開始練習囉~

 

2014直接報名組的工友們由此下載切結書: <切結書連結

 

後記:

1. 工友糟遇食人魚攻擊

DSC00779  

2. 餓民滿街

DSC00840  

3. 泳渡終點站

DSC0081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運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