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先自首我應該屬於一日球迷,

因為本屆經典賽受到全台的高度關注,才回鍋看棒球。

 

上次購票進場觀戰,大約是一年多前。

那次看現場的動機還是因為朋友邀約,以及看在la new熊啦啦隊的份上(誤!)。

其實我一直是兄弟幫的,從國中時正值中職的黃金年代就是,

但經歷一而再,再而三爆發的假球案後,焦點轉向NBA,

疏離中職太久,所以很多現役球員都不認識,也還沒認真去了解。

 

記得最後一次在澄清湖棒球場感受勝利的熱度,

兄弟象戰勝la new熊,陳致遠獲選MVP,

他最後高喊了一句話,全場象迷激動不已:

兄弟象的精神就是永不放棄!

 

然後,又一次假球案爆發,幾個中職看板球星中箭,

陳致遠哪句言猶在耳的激動吶喊變成極度的諷刺,

我原本有點死灰復燃的熱度也被澆熄。

這麼離譜的現象,即使是結構性的因素使然,

面對那些拿錢放水唬弄觀眾的職業球員,我心裡除了幹譙,沒有其他想法。

我也實在找不到理由去支持一個不知悔改的職業聯盟。

 

這次經典賽,尤其對日本一役,兩隊精彩又經典的君子之爭,

把很多失落以久的感動都找回來了。

這場比賽徹徹底底讓全世界見識到,

永不放棄的精神!

 

看到日本隊冒著受傷風險撲身接球的金身投手,

看到8局上被日本隊追平後又再度討回1分的中華隊,

面對這些球員求勝意志的展現,帶給我們紮紮實實的感動,

即使結果不如意,還能苛責甚麼?

全台各大論壇、入口網站、BBS、新聞媒體上對臨場表現毫不留情的批評指教、頭頭是道的事後諸葛,

又有什麼立場幹譙了? 

 

請搞清楚,

需要大力幹譙的只有台灣老是消滅不了的假球事件。

對於認真的球員,

如果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確實給你帶來感動,請用鼓勵取代批評。

 

謝謝你們,中華隊! 

 

sAK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運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