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說自已的一生中,到底唸過多少本書呢?
 
library  
 
媽媽: 死小孩,快點去唸書!
小孩: 放心,我一唸起書來,連我自已都會怕~
媽媽: 那你怎麼不去唸?
小孩: 因為我會怕啊~~~~ 
 
 
好,結束了以上的爛梗冷笑話之後,開始正經一點了,我可是疫青年文藝青年。
相信離開了學校之後,你一年翻過的書,可能沒有超過10本吧,如果最近被買走的那一家腥膻雜誌不算的話。
善解人意的我肯定認為你其實是很有上進心的,只是因為種種無法抗拒之因素像是「工作忙、女友常常鬧彆扭、正在蘊釀看書的fu、等韓劇告一段落、附近沒誠品」之類的,而無法好好坐下來看一本書罷了。
 
 
其實,你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方式,讓你能夠作得到,那就是"讀書會",英文叫作是Study group,你看,我就說我是文青了!
 
想一想,幾個三五好友、好同事能夠聚在一起,共同分享知識或新知,而每個人只要花一些時間負責自已的部份,就可以得到整本書的知識,這是一件很值得很划算的事,透過讀書會的方式,你就會有一種約束力驅動你獲取新知,由於讀書會是由好朋友跟好同事共同成立的,所以這種約束力是良性的,這點很重要。所以讀書會的發明真的很棒,只小輸給無薪假而已。
 
 
很幸運的,公司的讀書會正是屬於這種類型的讀書會,目前已經稍稍的展開的有比較偏跟工作有相關的,而稍後會有比較偏心靈層面的,像是一本小說、一部電影、一句話都能成為讀書會分享的東西,相信大家也很樂於分享。
 
這種的氣氛其實在台灣並不常見,而公司能讓工友們創造這種環境跟氣氛,真的很棒。
 
 
by小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運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