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吃拉麵史,為了寫部落格仔細思考還真是吃了好幾間,決定寫篇個人主觀意識的評比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日本時有朋友推薦了大阪神座拉麵,這是第一次吃正式的日本拉麵,這時才知道吃拉麵都要配有冰塊的冰開水,不管天氣有多冷= =

也才見識到,這附的蔥啊或是海帶都是一大盤,在台灣很少見到如此,是台灣的蔥或海帶比較貴嗎????

料多湯頭偏鹹,和台灣的拉麵會帶一點甜的口感是完全不同的,吃完一碗其實肚子很飽~~

對了,在日本吃拉麵都要先在門外買好餐卷才行~~

神座

IMG_4013  

IMG_4015  

 

不久花月嵐這個打著日本來的拉麵在台灣迅速開了好幾間分店,當然我也去嚐鮮了

花月嵐的口感或是湯頭不知是否有稍微調整成台灣人口味,覺的好吃接受度也很高,但是帶有淡淡的台灣味~~哈

 

IMG_8920  

 

花月嵐後,一風堂也迅速掘起網路上平價不一,為了證實它的口感及味道,我也排了長長的隊

我點了特製的白湯拉麵,這湯頭和花月嵐完完全全不同,非常非常的濃郁而且要趁熱喝湯吃麵,如果涼掉了就會覺的很油膩

這是我目前最推薦的一間拉麵店,不過我老婆就不太愛這種超濃郁口感的拉麵

IMG_9701

IMG_9703

 

這間位在台南非常熱門的八峰亭拉麵,假日吃個麵還要大清早的先去現場拿號碼牌

但這間是我老婆平常日去吃的,雖然是平常日但還是要排個小小時的隊才能享用到

照片上可以看到,八峰亭很日本傳統吃麵要先向販賣機買餐卷~~以下是老婆的描述

八峰亭價位比開在百貨公司的拉麵店CP值高很多,肉比其他拉麵店大很多很多很嫩,湯頭和麵體都非常協調

可惜用餐座位不多所以想吃真的要先花時間排個隊~~

 

IMG_0218

IMG_0220

IMG_0222  

 

最近同事介紹環球商城開了一間來自日本的武骨拉麵,平常日晚上下班就衝去排隊了

依舊是要排個40-50分,不過最特別的是,點餐小姐真的是一位日本人,操著一口不流利的中文幫大家點餐

雖然是來吃拉麵,但既然看到他有賣炙燒咖哩飯也就叫了一碗來試試

炙燒咖哩飯和一般台式咖哩飯不同,咖哩非常濃郁和去印度料理店吃的咖哩一樣,肉的口感和一般也不一樣,整體來說好吃

拉麵有分黑湯和白湯,我個人對黑湯的評價比較高,黑湯是加了墨魚汁所以有種鮮度比較美味,麵體中等

整體來說,可以來嚐鮮但我個人最愛一風堂了~~~

 

 IMG_0866

IMG_0874

IMG_0876

 

  以上是我的拉麵旅程,歡迎大家與我交流討論~~~~

 

 By Way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運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