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以前有看過"大鯨魚與小蝦米"的故事,如今我徹底體會了。

我覺得現在的狀況是大鯨魚仍然是大鯨魚,小蝦米是無知的小蝦米。大鯨魚是海洋的統治者,要在這裡生存就必須服從他。

但他不會告訴小蝦米怎麼樣才可以生存,今天遇到了他就會把你吃掉成為他的養分。

 

我就是在說台灣政府!政府都不政府了!每次選舉到了就會聽到政客說"我是人民的公僕"之類的話!現在想想真是諷刺。

但坦白說,公司成立至今,政府從來沒有伸出援手,公司能有現在的成績都是由一群小蝦米共同打拼而來。

第一次到去找官員諮詢,我就先被踢皮球踢了三個不同的單位,最後回到同一個單位,終於擠出一個官員與我們傾聽我們的問題。

第二次到官員那被諮詢,官員雙手插腰,有問題詢問時他不回答,然後以我是犯人的態度質問我,想要與主管當面詢問他竟然說不可以要等下次。

這算是哪門子的人民公僕?如果我錯了也請你告訴我是哪裡錯了,而不是換來沉默或是一句你就是錯了卻不知道錯的原因。

第三次約了認識的長輩出面,終於有幸見到主管,一坐下來也是一付審問犯人的嘴臉,

可笑的是我一直問哪裡出了問題,官員的回答都是:國家就是這樣訂法律,

但是就出了一堆功課要我回去準備。

這一準備就是花了一整個月沒有假日工作進度完全沒有進展,中間暴走了好幾次,萬念俱灰了好幾次,

最可怕的是我原本白泡泡幼咪咪的臉蛋冒出了一堆痘子,至今仍在我臉上。

第四次我們終於將官員要的資料交出去了,在這中間我們也去找了很多會計師以及律師,也跑去詢問各個不同領域的高手,

結論總是會回到官員怎麼認定!

但堅忍不拔的執行長絕對不會放棄,也沒有放棄早已進入傷兵名單的我,他拉著我出草了...

我們詢問過好多個好多個專業人士,每個人都說千萬不要得罪官員,但他們不知道我們的執行長就是一股怪脾氣,

出草那天,他大聲的對著主管官員指著另外一位官員說:他把我們當犯人在審問,對我們講話口氣很差,這根本不叫溝通。叫我們準備那麼多你說不影響判決的資料,你在擾民嘛!

那位官員當場臉扭曲變形,我在旁邊真的ㄔㄨㄚˋ的要死,主管官員整個傻住說不出話。

事後我詢問執行長這樣值得嗎?他回了我說:他只是覺得他們的態度讓他覺得很賭爛,就算今天被罰了,他也希望讓官員知道不要用那麼差的態度對待老百姓。

當然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那麼偉大:p

 

今天接到官員電話,終於這件事有個不錯的階段性結局,當然還有下一個關卡要去面對,執行長說:這都是一個過程。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玩運彩官方部落格 的頭像
玩運彩

玩運彩官方部落格

玩運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