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初請了長假,飛往法國展開兩週的蜜月旅行。

自助的好處是可以行腳到旅行社不會排入的景點;

缺點是時間有限,行程又滿檔,每天都在行軍,非常精實。

以下總結半個月自助行的觀察心得~~

 

1‧真‧尿騷味

巴黎有尿味的傳聞屬實,當然不是涵蓋整個城市,偶爾會出現在很詭異的地方。例如第一天下禢的旅館Hotel Flor Rivoli,位在一條小巷內,旅館大門正對面的人行道瀰漫厚重的尿騷味,嚴重干擾拍照手感。我想也想不透為何照片中我站的位置,會存在噁爛的公廁味?

IMG_0532   

 

2‧提早

提早訂票、提早出發.......。"提早"除了省錢,還能預留犯錯空間。像TGV票價是浮動式,一個月前訂和前一天買,價差非常大,大到靠北。提早拿到票,通常可以省去現場大排長龍等購票的窘境,比如羅浮宮正門入口有分兩種排隊路線,其中一條是給持有博物館通行證的遊客,通關速度快很多。如果目的地是熱門景點,一定要提早出發,原因請參考下圖凡爾賽宮與艾菲爾鐵塔的排隊人潮,挖哩勒這些老外是在等iphone 5S嗎?

IMG_0844IMG_0571    

  

3‧APP

很多旅遊相關的APP都可以先下載到行動裝置裡,到時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用處。這次可以在巴黎暢行無阻,完全靠"metro paris"和"巴黎離線地圖"幫忙,前者會抓出地鐵建議路線,讓我不用苦讀複雜的路線圖;後者用GPS定位讓我隨時掌握方向,沒網路照樣可以用。倒是大量依賴手機,反而要擔心電量應付不了一整天的行程。所以出國前可以先備妥行動電源,或是多買一支手機

未命名-1mzl.ssxddkpv.175x175-75    

 

4‧假好心:

尼斯的Tram(輕軌電車)每個停靠站都有購票機,必須買票後上車。操作這機器只要露出一絲困惑,旁邊可能就有過度熱心的年輕人黏上來,主動幫忙操作,已經不厭其煩對他說慢走不送,對方還是賴著不走。後來才知道這些小鬼的目的是要錢。

IMG_1362 IMG_1377  

 

5‧馬卡龍:

從裝潢、店員到包裝盒,完全是精品等級,當然價格也不親民,Fauchon六入馬卡龍13歐,約台幣520,吃一顆相當於一個便當價。口感紮實,味道討喜,但通常太甜,吃多會膩。相較之下還是台灣的小西點有親和力。

IMG_2133IMG_2125    

 

6‧法國麵包

這東西有木棒的硬度,又具備了牛皮的韌性,非常頑強,這叫淑女怎麼吃呢?想掰開它會用力到沒有形象,牙齒不好的人根本碰不得,非常有個性的產品。奇怪的是法國人很愛這玩意兒,很多餐廳上菜前都會送上這東西,擺明刁難客人。

還是胖達人比較好吃(誤)。

IMG_0639  

 

7‧建築

整個城市配合古蹟的建築風格,色調相近,可怕的執行力。巴黎市中心放眼望去,看不到一棟大樓,孤單的59層蒙帕那斯商業大樓身影,成為巴黎的知名景點。

IMG_1238IMG_2148  
   

8‧廁所

有的有貼告示要收錢,有的沒貼告示,還是會有人伸手要錢。百貨公司的廁所比較高檔,例如春天百貨的高檔廁所,使用一次要1.5歐,相當於台幣60元,代價超高。

 IMG_2202  IMG_2203  

 

9‧陸客

拉法葉和春天百貨的精品店,幾乎!幾乎都是陸客在排隊掃貨。精品店內至少有一位中、英、法文流利的中國人(?)店員,連退稅窗口也有,專門伺候這群貴客。拜陸客強大的人數和消費力,遠在郊區的香波堡也有中文語音導覽這玩意兒。

IMG_2037IMG_2205     

 

10‧摩納哥

猛獸車款在這裡稀鬆平常,果然傳聞屬實,這裡不是凡人的國度。

 DSC_0520  DSC_0507  DSC_0536  DSC_0526  DSC_0437  DSC_0506  

 

 

sAK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運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